昨天去電視台談了一個帶狀節目的來賓,算是面試吧~
對著製作團隊的新朋友介紹自己,聊得開心,講了很多,忽然發現,自己還真的是出道很久了!
所謂出道是說從我的第一本書,還有我的專職作家之路。

講到工作表現(就說是面試嘛,要提一下自己多偉大之類的,不是胸前喔!)
我也沒什麼好炫耀的,我並沒有太高的成就。(是真的,我是窮作家、窮編劇,不要查我稅!)

不過,講到自己的工作,還有自己正在做的事,講得很得意,好像在發表政見,口沫橫飛,因為每件事都很好玩!
從一開始寫兩性專欄,灰姑娘式出書(真是超夢幻的,自己想要寫什麼出版社都願意收)
被網友找去寫劇本,在三立電視台熬編劇地獄(到現在我都覺得那是最痛苦也最幸運的一段煎熬,感謝電視台的殘暴和仁慈)
後來又到了動畫天堂,接觸動畫劇本,學動畫。
中間穿插了當網路互動節目的主持人、採訪記者,兩三次幫朋友開的公司插花兼做行銷規劃,又意外的客串行銷學講師、動畫劇本講師……(上課真的很難,比寫劇本更難。要排起來的話,難度是:兩性文章<寫小說<寫劇本<上課當老師,寫到這,我好想懺悔,對不起以前的老師們,還以為當老師很好混,沒想到很虛脫)

我的工作生涯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意外!(!標點符號不算字,不過,在稿費的計算上,標點符號算字喔,我可是收錢的。)

其實我不給自己設定工作目標(設定也沒用,總有意外~)
一連串的意外加意外,從上班族跳到專職作家,跳到編劇,跳到有人叫我老師……
曾有紫微大師教我算命,我的命盤的確是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格局,累積不了什麼財富,所以我也看開啦~

工作是一場玩樂,看著我的工作項目琳瑯滿目,有的項目還莫名其妙(像我最近又開始幫人寫心理測驗了),我自己覺得很過癮,不過別人大概會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幹嘛~(面對我老爸和親戚都有這個問題,我很難說清楚我在做什麼工作)

想想也是自己個性犯賤,一件事做久了就覺得無聊,還自己打電話去問報社編輯說,「ㄟ,那個專欄我們是不是來換個主題寫啊?」

這樣的我應該很難累積成就吧,老是跳來跳去,常常重頭開始。
不過,我想說,真是不會後悔的人生啊~超有意思的~

未來我還會勇敢的跳跳跳(自己催眠說是『勇敢』,別人應該覺得是笨啦,都幾歲了,還不懂得鎖定專業範圍往上攀爬),繼續做自己覺得很好玩的事!

PS.大概是最近看了兩本死後幽靈的小說,一直預演我死掉之後會有什麼回憶?不禁覺得人生還是不用太努力,好玩比較重要!努力的事並不會牢牢記在心裡,但好玩的、有趣的、快樂的事,你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