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感情問題,我常會收到一種信和留言,就是詢問我是怎麼寫作的?並希望我對他的作品給予一些建議。
老實說,我不喜歡給建議,也不喜歡給什麼意見和心得。

這是你寫的文章,為什麼要別人來告訴你該怎麼寫?
寫文章就是把你想說的寫下來,把你想寫的寫下來。
至於別人認為好不好,那是另一回事!和你是不是繼續寫、該怎麼寫無關。

我覺得對別人的文章發表意見很像算命,左右別人的人生。
我不喜歡。
我喜歡鼓勵人,讚美人寫作的勇氣和毅力,卻不喜歡對別人的文章發表意見。

我不想扮演上帝,去干涉別人寫作的方向。

所以,請不要怪我不給意見。

若問我,寫作的技巧是什麼?
我會說,就寫吧!像傻子一樣寫吧!像呆子一樣不管任何人怎麼想,繼續寫吧!
我覺得這是寫作最重要的技巧,
催眠自己,不管風雨天晴,繼續敲著鍵盤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