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追女友我不會,誰可以教我!/發問者:路人甲
我跟她是小學同學,平常都是用電話或是msn知道對方的近況,因為工作關係根本沒時間見面,上星期我正好要去台中洽公,她正好也要回台中上班,所以就順路送她回去,沿路上看著她舒服坐在旁邊看著我開車,可能是太久沒談戀愛,突然有種讓我心動的感覺,這一年一直忘不了前女友的好,一直用工作來麻痺自己,其實是自己把自己封閉在一個世界裡,她突然給了我這樣感覺讓我想改變一下,她也勸告我好幾次不要太拼,這樣一輩子會交不到女友,可能是工作久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追女生?之前女友花了一年時間才追到,就知道我追女生方式有多爛了,除了每天早上打電話叫她起床之外,我們就很少在通電話,有時候下班想打給她竟然不敢打,怕她會覺得怪怪,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拿捏這點?我發現她牙齒黃黃的應該有抽煙吧?(家裡是開診所的,看的多對牙齒顏色比較敏感)她除了這點外其她我都可以接受?我很怕她沒辦法接受愛工作的我?

咖啡因的回答:
首先,原諒我必須否定一下你的標題,因為沒人天生就會追女友,因為追女友這件事,父母、學校、課本通通不會教。
套句電影裡面的台詞:這種事很講天分的~其實追女友不是什麼特別的人生學分,只不過跟交朋友一樣,當你把這件事搞得越特別就越彆扭。你說你追女朋友的方式爛,花了一年,那有些花了三、五年的不都該去撞牆了嗎?
如果這個女友花一個小時就追到,你認為這是真愛嗎?別以為早晚打電話這種方式叫做遜,武俠小說裡面有一種最高段能殺人於無形......(詳全文)

,信手拈來都是武器,如果你能做到一個電話、一句話就能打動對方,也是好方法,重點是對方感受到了嗎?
如果你所做的一切對方都能感受到,這就夠了,就怕你做了,對方還不知道,那還不如不要做。

============================================================

【一○一次打槍】

「請問,我可以問妳一些問題嗎?」在我開門的時候,身邊突然出現一個微弱的聲音。
「大郎,怎麼是你,我還以為是阿飄呢!」我看著眼前的大郎說。
「唉,不瞞妳說,這次我又被甩了!」大郎搖搖頭說。
「又,不對啊!你不是上個月才跟我說要去見網友,怎麼這麼快又換人了?」我不解的問。
「實不相瞞,這中間我已經被打槍兩次。」大郎無助的坐在花台上。
「怎麼會這樣,現在是上演一○一次打槍嗎,頻率未免太高了吧?」
「我也不知道,我和網友不管是線上或是電話裡都聊得很投機啊,可是到最後都……所以我才想說來找妳,幫我解答一下疑惑。」大郎邊說邊從大衣的口袋拿出啤酒來。

「唉……唉……唉……」我長長的嘆了一口大氣。
「怎麼啦,這啤酒很好喝的,要不要來一口?」大郎連忙把啤酒遞給我。
「重點不在啤酒,重點在你的造型,想必閣下的諸網友也對閣下的造型頗有意見吧?」大郎的造型,唉,怎麼說,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
「她好像抱怨過吧,我忘了,不過,反正男生怎麼穿,女生都不滿意,不是嗎?反正穿衣服嘛,穿衣服嘛,舒服最重要,這料子穿起來還滿舒服的,妳摸摸看。」大郎邊說還邊把衣服的裡子翻出來要我鑑定,不翻還好,翻了……我差點嗆到,「天啊,大郎,你這件衣服多久沒洗了?」

「前兩個禮拜才洗的啊,我聞聞看,沒味道啊!」大郎若無其事的說。
「我說啊,人也是要包裝的,你懂嗎?」我邊說邊請他把衣服塞回去。
「包裝?我又不是禮物,幹嘛包裝?」大郎一副在聽德文的樣子看著我。
「簡單說就是對初次見面的網友來說,你的外表會決定一切。」我說。
「以貌取人,膚淺。」滿臉不屑的大郎猛喝了一口啤酒,豪邁的用袖子抹了嘴巴,難怪他會被打槍~換做我也無法接受談得來的網友見了面居然是這副德行。

我把他的啤酒接下來,「我問你,店裡面那麼多啤酒,為什麼你要買這瓶?」
「也沒有啊,就……看它瓶子還滿好看的,想說應該不錯喝吧。」大郎說。
「那不就結了,啤酒需要漂亮的包裝,你也需要適當的包裝啊!」我用大拇指和食指拉起他的衣袖,「雖然你滿肚子都是墨水,雖然你比較重視女生的內在,但是,以您目前這副尊容,跟女孩子見面實在滿沒禮貌的!」
「會嗎?我就是我啊,我才不想偽裝呢,我要表現真正的我……」大郎說。
「拜託~真正的你更需要包裝好嗎?邋遢不是豪邁,隨便不是性格,不願意花時間包裝自己的男生,就是不願意修飾自己,不願意修飾自己的人呢,通常不是對自己沒信心,就是不把對方當一回事,被打槍也是很正常的。」

「那我下次穿燕尾服可以嗎?」大郎嘲諷的說。
「那你死得更快!」我端起他滿是鬍渣的下巴說,「所謂包裝自己不是假裝,不是角色扮演,而是要你隱惡揚善,你不是很有深度嗎?這個成語你會寫吧?」

「媽咪~我會,隱惡揚善我就是把做過的壞事藏起來的意思,讓別人找不到,對不對?」貓小皮一說完,立刻把他偷喝完的啤酒瓶給打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