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這禮拜六可不可以載我去大賣場?我家的冰箱壞了。」Wendy說。
「好啊!那我叫我男朋友載我們去,最近他換了一部休旅車,剛好跟妳男朋友兩個人當苦力搬冰箱。」Carol說。
「唉,別說了。自從我們住在一起之後,我男朋友就自動變化石了。牛用鞭子抽還會動,他啊,就算是鞭子打斷了也未必會離開電腦。」Wendy搖搖頭,「而且家裡的東西壞了,都是我在打點,馬桶也壞了好一陣子,害我在家都不敢多喝水,盡量在公司解決……」

「那我叫我男朋友順便去妳家修馬桶好了,水電他也OK的。」Carol爽快的說。
「真的嗎?那……可不可以順便請他幫我看一下水龍頭……」Wendy不好意思的問。
「沒問題,我叫他把工具都帶上。以後再有什麼事就告訴我吧,不用跟妳男朋友說了!」Carol說。
「可是,畢竟是妳男朋友,我總不好指揮他吧?」Wendy尷尬中帶著喜悅。
「OK啦,這些小事剛好都是考驗他的機會,看他到底愛我多少。」Carol笑著說,「還好有妳們這些前輩,讓我知道『愛情模擬考』的重要,現在不考,以後可是會後悔的。」Carol這樣一說,辦公室裡眾姊妹紛紛圍過來。

「而且考試不能只考一科,譬如說我一整天沒給他電話,他會不會主動打來?我換了髮型,他會不會主動稱讚?我家人的生日他是不是都記得?還有我的好朋友有事,他肯不肯幫忙?」Carol說的頭頭是道,現場不少人開始抄起筆記來了。
「可是,考驗太多會不會把男朋友給烤焦啊?」Wendy擔心的問。
「烤焦的就算了,沒烤焦的那個人才是Mr.Right!」Carol笑著答。
這時已經有人拿出手機開始錄音了。
「總之,考驗不怕多,能完全PASS的才是妳的真命天子。」Carol強調。辦公室響起如雷的掌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來到哪家直銷的激勵大會。

「但是,模擬考只是預測,考過了又不代表真的錄取。」正妹插話了,「即使通過種種考驗,也不見得就能愛妳到底。感情的生活沒有經過時間的考驗,誰知道能不能走完全程。」
「可是,不考驗怎麼知道能知道男人的實力?」Carol反問。
「適度的考驗,可以認清男人的心,過度的考驗,卻會讓男人認為妳是個任性的女生,只會站在出題的立場,不願意和他一起解決問題。妳要是繼續把自己當作高高在上的主考官,千方百計的出難題,只會讓男人一次一次對妳失去信心。別忘了,妳在考驗他的時候,也正是考驗妳自己對他的愛。」

這下錄音設備全移到正妹面前了。
正妹繼續說:「大賣場都有宅配,填填地址,冰箱就送來了呢。」


正妹法則27:
適度的考驗,可以找到真愛,
過度的考驗,只會讓人討厭。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咖啡因專欄『正妹想的不一樣』,每週二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