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了婚後,我就成為前輩了~最近是結婚旺季,很多朋友參加我的喜宴之後,都跑來問我當初怎麼找場地的,乾脆把之前寫的文章PO出來給大家參考。
這大概是今年四月寫的吧~後面還有一篇也是講場地!
........................................................................................................................................

自從狠下心決定要結婚之後,
每個結過婚的朋友都很激動的告訴我,『一定要趕快訂場地啊!』
我想說年底才要結,幹嘛這麼早訂場地啊?
台灣現在不是愈來愈少人結婚嗎?幹嘛那麼急?
而且那麼急的話,會讓我和貓老爺的父母覺得我很急著嫁
那那那……我一世英名全都毀了,女生還是衿持一點比較值錢吧!

然而,幾個星期前,跟一個剛成為性感人妻的朋友出去喝茶,
她說,『再不敢快訂,好場地都被搶光啦!像我提早半年訂,都還訂不到典華信義會館!後來移到雅悅,也只能選星期六中午,晚上早就被訂走了......』
看她一臉認真,不像演的,我有點被嚇到,天啊!半年耶〜我以為前兩三個月忙一忙就好,原來要忙半年啊Orz
回來之後還是跟貓老爺提了一下,向來很有危機意識的貓老爺立刻說,『那就早點提親吧!』

原來結婚的程序是
1. 提親;雙方家長見見面,媒人得在旁邊跟女生的父母說:『這兩個傢伙已經交往那麼久了,我們今天來想問看看,你們是不是願意把女兒嫁出來……』之類的話,然後問女生父母要開什麼條件?聘金啦?訂婚結婚是不是一起啦?
2. 看日子:提完親,也就是確定雙方家長都同意婚事,就要進行合八字,讓算命老師挑訂婚和結婚的日子。
→不過咖啡因覺得這樣太麻煩,所以沒合八字,自己先挑好日子,形式上再去問這日子好不好。
3. 訂場地:
選好日子就可以訂場地啦〜老實說我完全沒概念,之前去喝喜酒也都只在意廁所乾不乾淨、音響好不好,然後很在意都沒供應咖啡(看吧,我龜吧〜)當時哪有想到我會那麼快結婚啊,所以只好上網查知識囉〜找個幾個評價不錯的場地,記了下來。

不過,剛好手上有劇本要忙,所以就又擱下了。
前天,趕本趕到一個程度,實在沒有工作情緒,在網路上亂晃。
『不如來打電話問場地吧!』
拿起電話來,先向典華信義詢問,『什麼?11/08沒了喔?那請問十一月現在還可以預約的場地……啊?剩下11/02、11/30?』
不會吧,太扯了!現在才四月初耶……咖啡因一向不信邪,想說典華可能太熱門,那換一家世貿33,『啊?十一月星期六、日全滿了?』
不會吧,那是怎樣,以前大家都不想結,現在都急著結喔?現在才四月耶!

世貿33的小姐還很客氣地說,『如果妳不介意,可以選非假日,目前可以挑選的日子比較多。』
這位小姐……有人結婚請非假日嗎?再說我那些工作過量的朋友們沒可能在六點下班,七點趕過來吃喜酒!
還是不信邪的咖啡因又打了京華城樓上的雅悅,『不會吧?11/08剩中午?』
沒想到我大手一揮,隨便選的日子這麼熱門喔?還是這幾家場地都太搶手?

咖啡因最後打了華漾,結果11/08晚上也被訂走了,我不死心:『那中午不行嗎?』
接電話的小姐很客氣地說,『一般結婚都請晚上,訂婚才請中午。』
還有這樣的分別喔?
我想選晚上只是因為怕我那些生活糜爛的朋友們爬不起來吃中午的說……

結論是,華漾的小姐比較親切,而且網站上看到他們家的地毯比較好看,所以決定先去看華漾,不過手上又有工作在趕,要下週才能去看。

如果你不打算單身,建議你還是先訂場地,提早一兩年也沒關係,反正到時候新郎、新娘換人也不加價!

PS.特別說明:以上純屬咖啡因個人經驗與看法,既非廣告代言,也不是置入行銷,總之沒收廠商錢,純粹與大家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