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男生連分手理由都那麼爛嗎?發問者:qq
男生說要去外地讀書,要跟我分手,請問這是藉口還是理由?到現在我還不知道。

咖啡因的回答:
還好吧!這理由並不算太爛,還算是一個有誠意的理由,至少沒跟你說,他得了絕症,生命只剩下兩個星期之類的扯理由。別覺得我開玩笑,我真的聽過很多很誇張的理由。(不過絕症那個我還沒遇到就是了)分手就是分手,就像枕頭,不管裡面裝的是棉絮還是水,它都是枕頭,分手的理由就像枕頭的外表,可以是獅子、趴趴熊、Hello Kitty......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把枕頭的外表做成這種樣子?目的就是美化囉,你男友把分手的理由說成到外地讀書,其實就跟枕頭做成趴趴熊一樣,都是為了美化,要讓場面看起來好看點......(詳全文
====================================================

【交得盡心,分得用心】

「嗯嗯,那就這樣囉,一定要寄喔。」講著電話的Gigi嗲聲嗲氣,我這旁人聽了簡直都要融化了。
「很甜蜜喔,要妳男朋友寄什麼,情書啊?」我開玩笑的說。
「寄錢囉,是要寄給我媽的,不過,不是男朋友,正確說法是前男友。」Gigi甜甜的說。
還好我手上沒刀叉,要不然可能會發生命案。
「哈囉…」Gigi又語氣甜蜜的接了另一通電話。
「這應該是妳男朋友了吧!」我問。
「嗯……也不是耶,是我前前男友。」
這回還好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才沒被嗆倒。

「妳還真厲害,前前男友都可以搞得服服貼貼,那之前的一干人等是不是都已經義結金蘭啦~」我羨慕的看著Gigi。
「還好啦,難道分手就一定會風風雨雨嗎?」Gigi閃爍著燦爛的大眼睛。
「話是沒錯,但是免不了會痛苦一陣子,不是嗎?」我說。
「當然啊!誰不會痛,不過我個人是比較重視Service,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成績。」Gigi露出狡猾的笑容。
「什麼?難道妳是下藥嗎?」我打量著Gigi。
「才不是呢,我只不過是多用點心罷了!」Gigi若無其事的說。

「分手還可以用心喔,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我說。
「當然囉,很多人分手都是急急忙忙的,給人家感覺很沒誠意耶。不管交往多甜蜜,分手分得不好,就會把兩個人在一起的美麗回憶都抹煞,變成慘痛的記憶。」Gigi一說,我馬上點頭表示同意。
「那要怎麼樣才算分手分得好呢?」我好奇。
「第一、分手千萬不能急,一急氣氛就不好了,要分階段,一步一步來。第二、分手原因一定要講清楚,不要逃避,讓對方瞭解分手了對彼此都比較好。第三……」Gigi還沒說完,電話又響了,「總之道理很簡單,兩個人交往要花心思,難道分手就不用花心思嗎?

我聽到這邊差點起立鼓掌,看著Gigi又甜蜜的講起電話,我已經不想猜這是不是男朋友打來的了。

「媽咪,等一下可以送我去這幾個地方嗎?」貓小皮拿了張紙條給我。
「去這些地方要做什麼?」我看著紙上滿滿的行程表。
「沒啊,這些是我準備分手的女友名單,剛剛G姨不是說分手要用心嗎?我剛剛排了很久才排出這個schedule喔~」貓小皮得意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