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看到網路上的正妹大戰,男人有沒有正妹病?還是女生自己才有正妹病?看大家寫的那麼有學問,咖啡因忍不住也想湊個熱鬧。(沒辦法,誰叫我目前還靠正妹賺稿費,我自由時報之『正妹想的不一樣』專欄可是還要繼續登的……)

1. 正妹錯了嗎?
2. 男人愛正妹錯了嗎?
3. 男人喜歡漂亮女生叫有病嗎?
4. 致力於讓自己變得更漂亮的女生有病嗎?

我想聊的是以上四點。

1. 正妹錯了嗎?
人長得美有錯嗎?我想任何腦袋清楚的人都不認為美麗是一種錯吧。(這題我家那隻帥氣的貓小皮也同意,他覺得他長的比別的貓帥並沒有錯。)

2. 男人愛正妹錯了嗎?
喜歡漂亮女人的男人就沒大腦嗎?
我覺得男人長期遭到誤解,好像愛正妹、美女就是膚淺!喜歡漂亮女生就是下半身思考!
我沒有拿廣告費,但實在必須為所有男性朋友說句公道話,誰不愛漂亮美好的事物啊?別說人了,連貓狗都是長相漂亮可愛的吃香……花朵植物也是一樣,美麗的花,人人都愛……怎麼不說愛花的人膚淺?

再說,大家都愛罵男人,那女生呢?難道女生都不喜歡帥氣的男人?喜歡帥氣的男生就叫做膚淺嗎?
是不是喜歡醜陋事物的人比較有內涵?
還是討厭美麗事物的人才有智慧?
應該不是吧!那,為什麼男生喜歡正妹就要挨罵?

3. 男人喜歡漂亮女生叫有病嗎?
我覺得男生如果只喜歡女生長得正,其他都不在乎,這樣是頗不理智沒錯,但,也算不上有病吧?
頂多只能說是一種執著,對美女的執著。

我看過不少女生愛得死去活來,大家勸她說那是個爛男人,但她還是執迷不悟,這樣也叫有病嗎?我覺得也是一種執著。
俗世凡人都有自己的執著,有的人對名利執著、有的人對愛執著、有的人對家人執著、有的人對皮相的美麗執著,若要說有病,大家都有病吧~
並不能說只有喜歡正妹的男人有病!

4. 女生想變成正妹有病嗎?
若女生覺得自己不夠漂亮,很努力的學習怎麼樣能讓自己看起來更美、更吸引人,是很膚淺的行為嗎?這樣也算有病嗎?
我覺得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想變成什麼樣的人,旁人並沒有什麼批評的資格。那不是你的身體,也不是你的人生,看不過去,大可以轉過頭,不要看,但~去批評這樣做的人沒智慧、沒內涵,真的有點無聊!

而且,對於美麗的追求常不僅僅是外在的,絕大多數女生是藉由外貌的改善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訓練自己面對自己、面對別人眼光、面對世界的能力。那也是一種自我探索、自我學習和成長。

對於美麗的追求,我覺得是人性,並沒有什麼對錯。
我喜歡自己看起來漂亮,也喜歡自己的內在跟外表一樣漂亮。
對於外貌美麗的追求並不會和內在美麗的追求相抵觸。

我喜歡男生說我是正妹,也喜歡自己認為自己超正~
更喜歡為了當正妹而努力的自己。
控制體重、練習微笑、找到自己最美的角度、找到自己最適合的裝扮、追尋自己最有魅力的自我狀態……這麼做讓微小的自己逐漸變得壯大、有力氣。

我覺得所謂『正』是形容女生的一種狀態,一種美好的、自信的、散發吸引力的狀態。
一個真正的正妹,不管是身材、臉孔、內心或頭腦,都正得不得了!
我愛正妹!
正妹萬歲!

咖啡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