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相對論05

宅女測試標準
「我才不宅呢!」Alice大聲否認,像她這種出門還會用心打扮的女孩,怎麼可能是宅女?
「妳拔腋毛嗎?」同事阿樂問道。
Alice搖頭,不自覺夾緊腋下。拔腋毛很痛耶,她連刮都嫌麻煩了,通常是放任它自由成長,但是,腋毛和宅女有關係嗎?
「妳星期六晚上有約會嗎?」阿樂又問。
Alice搖頭,她租了新一季CSI,打算這個週末看個過癮。
「妳最後一次單獨和男人出去,是什麼時候?」阿樂再問。
「呃……」Alice苦思,「啊,想起來了,昨天!昨天我和經理單獨外出去開會。」
阿樂白她一眼,「第一,保留腋毛,第二,星期六晚上還待在家,第三,記不得最後一次跟男人單獨出去的時間。光這三項妳就完全符合宅女標準。」
「第二和第三項我還能勉強承認,但是,誰說不拔腋毛就是宅女?」Alice不服氣。
阿樂嘆口氣,她有時真受不了Alice,明明快三十了,還像個十八歲的小女生。
「之所以用腋毛當指標是因為我不想問妳多久沒跟男人上床了!」
「上床?腋毛?」Alice還是不懂。
「難不成妳連跟男人上床也帶著腋毛上場?」阿樂大驚。

自從大學時被男友劈腿,Alice再也沒談戀愛了。她並非對男人沒興趣,但男人不知怎麼回事,都對她很客氣,客氣到不會想追她。久而久之,她開始相信自己是不受男人歡迎的那一型。
不過新同事Ivan似乎不一樣,常有意無意地凝視她,這次的專案計畫還自願和她一組。
「經理,我要和Alice一組,我想和她一起。」當天Ivan的話震驚會議室,高大英挺的他穿著時尚,言行舉止流露出型男氣質,是女同事話題的焦點。
也許童話是存在的,女人不一定要像阿樂那樣坦胸露腿,才能吸引男人的目光,像我這種平凡女生,也能以堅強的內在美勝出,得到Ivan的青睞……Alice偷偷期待。當Ivan開口約她星期六晚上見面時,Alice好開心,她的願望就要實現了!
可是,和Ivan單獨出去要聊什麼?萬一Ivan覺得她很無趣,怎麼辦?還有,到底要穿什麼衣服啊?我好像怎麼打扮都配不上Ivan,站在他身邊,只會突顯我的平凡。當我們並肩走在街上,別人一定笑我癩蝦蟆吃天鵝肉!像他這麼帥又有型的男人,一定有很多女人倒追,要是真的和他交往,我會很沒安全感,也很容易再度被劈腿……算了!我還是在家看CSI好了。

「抱歉,星期六晚上不跟你約了,我已經排定行程在家看DVD。」Alice發了Email給Ivan。



重度型男的告白
當Ivan第一次看到Alice,完全傻住,近三十歲的Alice一身十八歲的妝容和穿著,裝年輕也就算了,還擺出那種幼稚的姿勢,略帶神經質的笑聲像無法控制似的,大到隔壁辦公室都聽得見。雖然他不認為女人在職場上必須穿褲裝扮中性,但是像Alice這麼不合宜的裝扮和舉動,真的很不恰當,也很怪異。Ivan不否認自己老盯著她看,很好奇她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然而,當Ivan和她一起工作之後,才發現Alice不像外表那樣幼稚,她認真負責,分析能力佳,寫企畫案的功力也不賴。明明是個聰明的女人,為什麼不肯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身上呢?

Ivan好幾次想跟Alice講,卻苦無開口的機會。其實,Ivan大學時期也是個大宅男,宅的程度在校園裡數一數二。當時他苦戀外文系的系花,至少寫了一千封Email訴說自己的深情,當然是匿名的啦,宅男怎麼可能配系花?這點自知之明Ivan還有的,所以當電信警察找上門,Ivan簡直嚇壞了!沒想到系花會跑去報警,告他騷擾。

「我知道妳不會喜歡我,我只要在遠處默默看著妳,就覺得很開心。難道,我的默默喜歡對妳來說那麼難以忍受嗎?」這句話Ivan藏在心裡,沒有說出來,在警局見到系花的時候,他只敢低著頭。
系花以嫌惡的口氣對警察說,「希望他消失在我面前,我不想被這樣的人喜歡。」
我不想被這樣的人喜歡……Ivan深深記住了系花的話。

Ivan辦了休學,自那天起,他把研究電玩和唸書的時間全轉移到穿著打扮上,研究最新的流行雜誌,分析整理流行資訊,到最有名的沙龍剪髮,買最Hot的時尚衣著和配件,甚至還錄下娛樂新聞裡男明星說話的樣子,在家反覆練習。
我希望能把到系花,再把她狠狠甩掉,Ivan以此目標努力著。

當他再度回到校園,品味時尚的型男酷樣馬上征服全校女生,連系花走過他身邊都忍不住回頭看他。女人就是這麼膚淺,只看得見男人的外表,不在乎男人的心,Ivan輕蔑地想。

他本想把自己的故事告訴Alice,所以約了她,沒想到被Alice拒絕,看來他的好心是多餘的。



每個人都有「宅」的時候
「胖的女人是不是沒有男人愛?」
「宅男真的把不到妹嗎?」
我常收到宅男宅女的求救信,但我總是疑惑,宅的是外表還是內心呢?在意的是自己的外在不夠吸引人,還是介意別人只看到你的外貌,看不見你的心?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宅的部分,有的人宅在外表,有的人宅在生活,有的人宅在心,大家都會在某個部分自我設限。有人認為無論怎麼打扮,都不可能變成摩登Bling Bling女,乾脆放棄!有的人則自我催眠,覺得根本得不到幸福,乾脆不要愛!有的人害怕受傷,於是封閉自己……如果你不肯放開對自己和對別人外表的限制,也不願意放開內心的圍籬,將自己禁錮在大「宅」門裡,愛情怎麼有機會溜進來呢?


(本文原載於ELLE Online,最新戀愛相對論請密切鎖定珈琲因Elle Online的專欄『戀人珈琲因』http://new.elle.com.tw/love_garphi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