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相對論03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
「妳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每個人都不相信像書逸這樣清麗脫俗的美女居然沒有男朋友!其實追求書逸的男人比賣樂透彩的商店還多,只是她面對感情異常理智,不像一般女人只要被男人熱烈猛追就昏頭!聰明的書逸老早就設定好她想要什麼樣的男人,要溫柔體貼,工作有成就,經濟狀況良好,婚後能獨立養家,身高175以上,血型最好不要AB型,還有還有……她絕對不跟公婆住,所以長子和獨子敬謝不敏。當然,外表一定要在水準以上,長的抱歉的……那就真的很抱歉了。

上個月表妹小晴興奮地告訴書逸,終於找到她心目中的標準情人,有個樣樣都符合書逸要求的拉拉先生要介紹給她。黝黑的拉拉先生幽默健談,很會說笑話,笑起來眼睛彎彎的,雖然不是很帥但五官和諧,是運動型的陽光男孩。入座時,他幫她拉開椅子,上了主餐的明蝦,他細心地先將書逸盤中的蝦子去殼。

「我在外商公司擔任商品開發工作。」拉拉先生說。
(那不錯,外商公司收入高,將來還有調職國外的機會。)
「我有個哥哥,我們感情很好。」拉拉先生笑,露出雪白的牙。
(有哥哥就表示未來生小孩的重責大任不會只落在我身上囉。)
「我家就住在這附近。」拉拉先生指著不遠處的大樓。
(這附近房價很高,想必家境不錯。)
書逸露出美麗絢爛的微笑,她覺得拉拉先生接近滿分。

就在此時,拉拉先生說,「我欣賞獨立幹練的女人,最瞧不起那種阻礙女人發展事業的男人,我將來結了婚,也希望老婆能擁有自己的事業。」
(那意思是說你希望你老婆能上班賺錢,共同分擔家計!)
書逸再也聽不下去,萬一嫁給這個男人,她每天還得一大早起床,塞在台北街頭車陣中趕上下班,離她想要的少奶奶生活太遠了!

書逸藉口忽然有點頭痛,起身匆促揮別震驚的拉拉先生。女人絕不可委曲求全,被男人迷惑,忘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因為寂寞而隨便找個男人的肩膀靠站,那樣的愛情不會長久,那樣的女人也不會幸福,書逸這樣相信。



我是個活的男人,還是一堆死的條件?
拉拉先生每次打完球,都會散步到球場附近的咖啡店,點一大杯冰咖啡,咕嚕咕嚕喝下,享受通透在喉嚨的鬆弛感,直到那天,他看到了坐在窗邊的書逸,優雅安靜地翻閱書頁,那典雅美麗的畫面深深震撼他。從此他每個週末不打球了,改成來咖啡店,悄悄坐在書逸的附近看書,其實書上印些什麼字他沒看進去,只顧著偷瞄美麗的書逸。

拉拉先生很想認識書逸,但是直接走過去自我介紹太突兀,假裝認錯人又太老套,他猶豫了三個月。有天他看到隔壁女同事小晴出國遊玩的照片裡竟然出現咖啡店美女的身影。原來小晴是她的表妹,拉拉先生立刻請小晴幫忙。

拉拉先生穿上最喜歡的襯衫,背好了一堆笑話,還把可以聊的話題全都打成企劃案,自信滿滿的赴約。書逸的談吐舉止都很優雅,清新迷人,他完全被迷惑了,覺得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那個女人就是書逸。

上了主餐明蝦之後,書逸明顯地話多了起來。
「你在哪裡上班?」書逸問。
我在外商公司擔任商品開發工作。
「你有幾個兄弟姐妹?」
我有個哥哥,我們感情很好。
「你家住哪裡?」
「我家就住在這附近。」
你年收入多少,有沒有三百萬?(這女人會不會太直接了?)以後要不要和爸媽同住?(可能不需要吧!)那你哥哥在哪兒工作?結婚了嗎?(為什麼要關心我哥?)你爸會把薪水交給你媽嗎?你家有沒有遺傳性禿頭?

拉拉先生傻眼,書逸在調查局工作嗎?為什麼要問這麼多問題?他的回答愈來愈簡短,用餐速度也愈來愈快,甚至跟服務生說,甜點飲料跟帳單一起送上來吧!

此時書逸露出美麗絢爛的微笑,他的心卻像冰咖啡一樣冷靜,原先在心裡震盪的漣漪已完全消弭無形。原來氣質美女只是幻象,書逸根本就是現實物質女,只在乎男人的條件,不在乎有沒有愛情。他正打算提早告別幻滅的美女,沒想到書逸先起身。
「我忽然覺得頭有點痛,想回家了。」書逸說。
拉拉先生嚇了一跳,書逸竟搶了他的台詞,他原本也打算這樣編藉口的,現在看來不必了。



愛你無條件!
「165公分以上,長腿,胸部要34C以上……」不只女人會對心目中的男人開條件,男人也喜歡開條件,設定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女人。然而當你把條件篩選當作標準情人的資格賽,你將會發現符合資格的人並不見得會是你的完美情人。因為在條件的背後,更多的人格特質和生活相處才是你們感情的發生地。愛情美的地方不在於他樣樣完美,符合妳的條件,而是他就算不完美,就算有一堆缺點,在妳眼中仍然是最棒的!自以為聰明的設定標準情人的條件,其實是愚昧的限制了自己的幸福。

(本文原載於ELLE Online,最新戀愛相對論請密切鎖定珈琲因Elle Online的專欄『戀人珈琲因』http://new.elle.com.tw/love_garphi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