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相對論01

龜毛女人
午餐時間的咖啡店盡是OL精力充沛的笑鬧聲,同樣是OL的我卻無言,其實是無力……今天中午和我一起用餐的是個斯文俊俏的男人,好朋友介紹的Alan。照理說我應該感到興奮,畢竟我已經整整兩年沒交男朋友了!Alan又正好是我的菜,屬於我偏愛的斯文高瘦型男人。他的皮膚比一般男人略微白晰,膚質很好,襯托他精緻的五官,散發出貴族般的質感(他高挺的鼻子弧度完美,簡直剛從整型醫院走出來的)。我知道咖啡店裡有一半的女人都在注意他,尤其是隔壁桌那個穿低胸的紅髮女人,直盯著他看,天啊,此刻我真想跟她換位子!

如果她像我這樣挨近他,就可以發現他襯衫的袖口雖然乾淨,頭髮雖然沒有頭皮屑,眼鏡難得的沒有指紋印在玻璃表面,但他茂盛的鼻毛從鼻孔狂野地竄出,像細細的毛毛蟲一條條掛在他弧度完美的鼻翼下方。當他滔滔不絶地說著自己的工作,我的視線不由自主地落在那些隨他的身體擺動而搖曳的毛毛蟲身上。

「我突然想起待會兒還有個會。」我努力微笑,說出忍了十分鐘的藉口。
「那麼忙啊,那我們下次約吃晚餐好了。」Alan說。
「呃,我最近負責的專案會一直RUN到年底,恐怕沒什麼時間和你見面。」我趕緊吞下最後一口義大利麵。

雖然Alan的身高相貌都很出眾,學歷又與我匹配,聽說他唯一的缺點是愛講冷笑話,但我覺得還好啊,但是他沒有修剪的鼻毛令我難以忍受,連這種小細節都不注意的男人,不會是好男人!我想起上回的Ben,也是好朋友介紹的科技新貴,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切都很完美,直到離開餐廳時,因為外頭下雨, Ben側身幫我撐傘,讓我有機會看到他不知道多久沒清的雄厚耳屑……我忍住幾乎尖叫的衝動,併肩走了十公尺便衝進便利商店,藉口與他先道別。

好不容易挨到Alan結完帳,我趕緊起身離開。我想Alan應該比Ben聰明,看得出我急於逃走吧?



鼻毛男人
Ben說得一點都沒錯,這個Emily雖然長得美,但很難搞!當初Ben的表姊說要幫我介紹女朋友的時候,我沒什麼興趣,畢竟女朋友我也交過幾個,而且這年頭還要人幫忙介紹女朋友的男人真的太遜了。本來想拒絕的,但最近忙於跨國合作案的進行,已經好久沒休假了,突然覺得和美女一起吃頓飯還滿不賴的,才會答應和Emily見面。當我一踏進咖啡廳,見到Emily美麗的笑臉,的確眼睛一亮!她最吸引我的不是美麗的臉孔,是她眼神中隱約散發的慧黠,美麗又聰明的女人是男人最難抵抗的動物。我忍不住話多了起來,開始想像挽著她的手一起散步約會的畫面。

雖然Ben警告過我這個女人難搞,我卻覺得還好嘛,她的大眼睛緊盯著我的臉,視線幾乎沒離開過,那個模樣太明顯了,她不但對我有興趣,而且就快投降了!我知道自己的能耐,只要我出手,獵物很難脫逃,只是我對感情的看法比一般男人認真嚴肅,不愛拈花惹草,跟女人來來去去,才會一直沒有定下來。

我做了一個測試,說了一個關於蘇格拉底的笑話,沒想到她居然笑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有女人聽得懂我的笑話,好高興!也許她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那個女人!我忍不住又多話了,這時她卻說待會兒有會議,真辛苦,連中午都不能好好休息。眼看她飛快地進食,整盤義大利麵都快掃光了,我衝口而出,鼓起勇氣約她!沒想到她卻說到年底都沒空!我再笨也知道她的意思……看著她急著擺脫我的模樣,我的熱情瞬間冷卻。Ben說的沒錯,這個女人真難搞!剛才還那樣含情脈脈地望著我,現在卻巴不得立刻甩開我!到底在想什麼啊?真是怪女人,難怪三十歲了還嫁出不去!難道她想再多放幾年釀酒啊?



是鼻毛還是龜毛阻礙了妳的戀情?
無法交往的原因只因為一撮可以修剪的鼻毛嗎?就像有些男人無法忍受女人口紅沾在牙齒上,許多女人也對男人的小細節無法忍受,失去了進一步瞭解對方的優點的機會,也因此失去了和好男人交往的機會!在首次約會中,妳大可以儘情統計他誤觸多少顆妳心中的地雷,但也別忘了要閉上眼睛,聆聽他內心的聲音,試著找出他是否擁有引起妳共鳴的特質。畢竟沒有人敢保證,真命天子的鼻毛不會隨風搖曳!


(本文原載於ELLE Online,最新戀愛相對論請密切鎖定珈琲因Elle Online的專欄『戀人珈琲因』http://new.elle.com.tw/love_garphi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