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跟前男友分手兩個月,現在又新交了一個男朋友,可是我還是會想到以前的男朋友,想他的時候都會看他的照片在哭,我們偶爾會出去,我也知道這樣不好。有次他打給我,被我現在男朋友發現,我們大吵一架之後,我就打給前男友,請他以後不要再打給我了!講完電話,眼淚立刻流下來,後悔我剛剛那樣說,可是我又不想回到他身邊,我也不敢跟他說我交新男朋友了!我不想傷害他!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台北.小乖)

A:親愛的小乖,
妳說不想傷害前男友,但妳已經在傷害他了!而且傷害的不只是他,還有現在的男朋友,以及妳自己,妳把三個人給一起傷害了!放手需要勇氣,也需要智慧,對上一段感情,妳還沒有放手,緊緊把前男友捏在手中,又想伸手握住現在的男友,就像一個貪心的小孩,妳的兩隻手都抓著棒棒糖,不想放掉,這樣走下去很容易跌倒,而且一跌就會把兩手裡的糖都跌碎!自己還會受傷!

面對前男友妳還是會難過,是因為妳對他還有依戀,畢竟曾經愛過,當然捨不得斷了聯繫,當然會忍不住想關心他,但是,正因為你們曾經愛過,妳更應該對他坦白,請妳鼓起勇氣跟前男友把話說清楚,說妳已經有了新的感情,妳不想回到他身邊!你們只能做朋友!也請把同樣的話對自己說一遍,告訴自己劃清界限,不要繼續模糊你們的關係了!千萬別讓妳的遲疑使三個人都不快樂,都得不到幸福!乖~

PS.既然分手就該放他自由,讓他瞭解你們真的結束,祝福他遇到更適合的女生!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純愛青春物語』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