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珈琲因姐姐,我曾寫信給妳說喜歡一個女生卻不敢追,當時妳的回答為我增添勇氣,雖然還是沒有表白,但我把對她的心意都寫在網誌上。之所以不敢對她直接說出心意是因為我……我覺得自己長的抱歉,沒有信心。而她的一個朋友看了我的網誌,代替她回應叫我不要再喜歡她了,她覺得很噁心。我的眼淚不自主的掉,感覺好複雜,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悲傷。難道想好好喜歡,疼愛一個人是錯誤嗎?我本以為我永不放棄,但我錯了……下一步應該怎麼走呢?

A:親愛的永不放棄,
別太難過,每個人都可能被拒絕,跟長相不一定有關,就連蔡依林那麼辣也被小天王拒絕過,連梁朝偉那麼帥也有可能被小玲踢出去。愛情裡被判出局的原因很多,有時只是感覺不對,有時只是看不順眼,很難一一量化分析。

雖然她拒絕了你,你可不要拒絕自己。吃到如此慘烈的閉門羹確實讓人想哭,想哭就哭吧,哭一哭就讓事情過去!不要怪她,她只是和你不同Key,沒有機會看到你的好,欣賞到你的優點,所以也沒有被你疼愛的好運。

女生如何衡量要不要接受一個男生的心意?長相是一個重要因素,珈琲因姐姐不想騙你,長的抱歉的確失分不少,但其他因素也同樣重要。這是一個數學加法的問題,有些人國文很差,但數學超棒,有些人史地很遜,但體育超優,誰比誰差?誰又能拿來跟誰比較呢?

你不但要清楚自己的弱點,更要瞭解自己的優點,我長的抱歉又如何,打扮和髮型、穿著可以補強。如果你真的沒自信,不如多花點心思研究怎樣讓自己看起來乾淨有型。這可不是安慰你,珈琲因認識幾個香港男生,雖然五官長相普通(其實也有點歉意啦),但非常會打扮,個個都是懂得展現自己獨特風格的型男。

講那麼多是要告訴你,永不放棄的對象是自己!立志當個優秀型男,讓那女生後悔看不上你吧!

PS.你自己也別加入外貌協會,過度重視外表的弱點啦!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純愛青春物語』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