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和男朋友交往一年半,我是他第一次嘗試遠距離戀愛的人,我因為讀書加上家中管得嚴,不能常常陪他。前陣子他出軌了,他說他需要有人陪他。他和前女友交往三年多,因為那女生出軌讓他受了傷害,他變得愛玩,不再相信愛情會有未來。現在他回到我身邊了,我要他等我畢業就可以常常陪他,可是他說他怕自己會再做出對不起我的事。他說他很愛我,又怕自己忍不住,我想他應該是怕我和他前女友一樣離開他,請問我該怎麼辦? (屏東.小山豬)

A:親愛的小山豬,
珈琲因再說一次,妳聽好,藉口藉口藉口!什麼怕寂寞才出軌,什麼受傷害所以變得愛玩,都是藉口。被抓到出軌還有一堆理由-都是因為妳不能陪我,所以我好寂寞,我太需要人陪,所以才忍不住,其實我好愛妳,我不想傷害妳,因為我知道被傷害的滋味……嘿,這是偶像劇的台詞,不是真實人生。

原諒珈琲因說得這麼直,實在是看不下去,忍不住說實話……不管他過去受過什麼傷害,都不該成為現在傷害妳的理由?一個真正的好男生,應該是犯錯之後懂得反省,不會把過錯推到妳身上,不會找藉口讓自己的過失合理化,珈琲因覺得只懂得推託,不懂認錯的男生以後還是會犯同樣的錯。

而且一個不甘寂寞,只要沒有妳陪就無法控制自己行為的男生,實在太不可信賴了。除非妳打算從今後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時陪在他身邊,否則,建議妳還是理智一點看待你們的關係,重新檢討一下兩人感情的基礎在哪裡,才是真正維持長久關係的方法。

PS.天啊,希望我講的都不準,妳男友很乖,對妳很好,妳的愛情很順利,不用再寫信來!

(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珈琲因執筆的『青春物語篇』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