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PASTA,今年暑假最開心的偶像劇!」卻是珈琲因這近兩年來最辛苦的工作……
坦白說寫偶像劇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我的人生規劃應該是當少奶奶啊),而且偶像劇也不在我的收視清單上(我平常不喜歡看電視),嗯……啊……那怎會這樣?唉唷都是雙子座好奇又衝動的性格把我的身體控制了!「偶像劇~嘿嘿,沒玩過,好像也滿不賴的︿︿」害我一頭非理智地栽入三X電視台的編劇工作。(唉,在好奇心的駕駛下,常害我的人生急轉彎,失控地走上完全沒想過的道路,怨不得天,怨不得人,都怪我手太賤,不會開車又愛亂玩方向盤。)

在寫「微笑PASTA」之前我已經不是一個新手編劇,不過進了三X,我只能說……Orz……

媽的呀,真是嚴謹,劇本修改和討論的程度出乎我的想像,長官們的聰明才智也優得超出標準值(長官不應該都是豬嗎?怎麼會有例外呢?怪怪~~),好幾次我都被長官優異的意見和勤勞的程度嚇壞,他們對偶像劇精益求精的程度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從沒看過寫一檔戲要做這麼多功課,沒看過一集劇本討論的次數這麼多,當然也沒看過修本的次數這麼多……修得我手酸腰痛脖子硬,看中醫針灸推拿,在這途中好幾次我都快喪失自信了,因為寫劇本真的和寫作大不同……

寫作的時候我是個作者,善心有禮貌的人尊稱我為作家,還有人會用「老師」喊我(說是中了日劇的毒)。坦白說我向來狂傲,出版社要是膽敢說要改我稿子,好啊,那你自己改!別叫我改,也別叫我校對!(酷吧,跩吧,嘿嘿,那是我準備要用卻一直沒用過的台詞啦,因為至今沒有哪一家出版社叫我改過稿子,也沒人叫我校對過,八成是大家都很聰明,完全看出我生性難搞,沒耐性,又很容易寫錯字!)但是當個編劇,可沒那麼好命,嘿嘿嘿,死命改吧,修本修修修,修到你趴在地上霹靂ㄘㄨㄚˋ~~~~~

劇本是集體創作,要和其他編劇共同寫,腦袋裡的邏輯要和大家同步已經夠難啦(我腦袋小時候撞壞過,想什麼通常都和別人不太一樣,要我和別人想一樣,真的很辛苦……)再加上聰明又經驗豐富的長官坐鎮監視,真是難熬啊!一個字都混不得!一年多的心血,好不容易現在要上檔啦,想想還是百感交集,想哭又想笑。

微笑PASTA裡,又瞎又搞笑的成曉詩,從開始的第一個字,我寫下她的姓,我就陪著「她」。「何群」,這個有趣爆笑的名字,是我夢寐以求的典型,我狂愛「蒙恩」、「簡潔」、「簡約」、「嚴正」這類原本就是一個詞的命名,感覺特別有意義,同音當然也可以接受啦,因為我老是想將我兒子的名字取叫「劉暢」。不過真可惜,一來我現在只有貓兒子,二來將來我兒子也不會跟我姓(真是八股的傳統),所以劉暢這個名字只好送給我之後的小說男主角用吧。總之這些角色從捏出他們的個性到看著他們活生生的出現,真的很像懷胎生小孩的感覺,超級感動。不管別人說你的孩子長得美還是醜,在母親的心中自己的孩子都是最美的。

所以,微笑PASTA絕對是今年暑假最好看的偶像劇︿︿
當然也是今年暑假最開心的偶像劇囉,夏天天氣這麼熱,不看點開心的戲怎麼消暑啊?

微笑PASTA,一段愛與Smile的故事。珈琲因第一次的偶像劇,(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哈哈哈)請大家多多支持,7/16星期天晚上九點半,台視頻道首播;7/22晚上九點,三立都會台與你見面。
歡迎大家準時收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