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戀人的最新位置》
妳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
不知道…我已經三天找不到他了…
那個和我有著穩定關係的男人,不見了,不知道去哪裡了。

不在公司,手機沒人接,後來,大概也沒電了吧,直接就進入了語音信箱。您撥的號碼現在收不到訊號,請您稍後再撥…我不想再撥了!已經數不清是第十次還是第一百次出現這樣的情況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他,他像空氣一樣消失了。

戀人總是關心彼此的位置,需要最新的位置資料,並且隨時更新,即時Live連線。每到一個地方,大多數的女生會拿出手機報告現在位置,踢昏你也不例外,『我現在跟以前同事在一起啦,去吃飯啊~就是上次你見過的那個女生嘛,對…對…在我們前天去的那家店啦,好,嗯,菜來了,我要吃了,喔~好,我會啦,待會兒再打給你,你也要吃喔,嗯…好,Bye~』

不煩嗎,踢昏你?妳一天要打幾次電話給他啊?隨時隨地保持連線,像做現場節目,很累人吧?
總比妳常常斷訊好吧?踢昏你甜蜜地說。

是嗎,我不知道?在找不到他失去聯絡的時候,關於他的記憶也像是忽然中斷了,停止生長。我會在ICQ上跟別的男人聊天說笑,交換電話號碼;跟在PUB裡搭訕的男人拋媚眼;在男客戶說冷場笑話的時候裝出淑女笑;在捷運裡故意靠向長得好看的可愛男生…世界沒有改變,分針秒針依然像背道而馳,我的工作依然繁忙緊張,老闆依然無趣,斷去了與他之間的聯繫,我的世界沒有任何損壞。

只不過,在拉開抽屜看到保險套的時候,我會想起,他,現在在哪裡?他現在的位置,距離我很遠嗎?
我們的關係,會不會在還沒用完這盒保險套就結束了?我曾經這樣問過他。
他沒有回答,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像看到絕種恐龍的表情。
後來,我改買2個一裝的保險套,這樣,未來結束的時候比較不會難過,免得看到剩下的一大盒保險套,會覺得很可惜。

再次看到他的時候,我鼓起勇氣提出建議,調整我倆之間的關係,我們就做永遠的朋友吧。他正在脫內褲的時候,我告訴了他。

已經半躺在床上的他,內褲脫到一半,卡在大腿上,抬頭看著我,他的臉忽然變得好大,逼近伸到我面前,卻沒有說話。
與其一直擔心關係何時會結束,不如就做永遠的朋友,我是這樣想的。

空氣凝滯,他依然盯著我看,黑亮的眼睛直直深深的,沒到了底,我的心跳像是,忽然,停,止,四周的空氣也很壞心眼地停住了流動,過了一百年那,麼,久,吧,我準備好的答案一直沒有機會吐出,因為他沒有開口問。

我想,今天這樣的氣氛,應該做不成了吧…好可惜,已經好幾天沒有見了,真應該做完之後再說的。我慢慢地把掉落地上的衣服一件一件穿起來。

就在我把衣服穿好的時候,他忽然說了:
妳知道嗎?其實我愛妳。
然後背過身去,把內褲穿上了,然後,把外褲也穿上了。
衣服沒有穿,他從地上抓起衣服跟背包,開了門,走出去,沒有說再見。
也沒有像往常一樣,親吻我的額頭。

(未完待續)
(本文原載於《高潮咖啡因》一書,咖啡因(即珈琲因)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know.com/version/adver/coffee/index0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