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那天晚上之後,我跟桑…》
那天晚上之後,我跟桑有一段時間沒見面。我不否認那天我被桑嚇了一跳,怎麼說呢…記憶中的桑向來率直純真,粗枝大葉,對朋友熱誠,對生命熱情,一點兒也不像會說出那種憤世嫉俗的話。

人都會改變吧,我說服自己,也許有一天,桑也會變成我不再熟悉的人,離開我的記憶。這樣的想法…說實在地…有些讓我難過,但是就如同桑說的,時間過得太快,沒有辦法掌握,不是嗎?我不能奢求身邊的人永遠停住,不會改變。

不知怎麼,這種陌生又現實的感覺開始在我心裡出沒,幾次我拿起電話想打給桑,都瞬間改變了心意,放下電話。我推說忙碌,講電話的時間變少也變短了,有時在談話中,已飛奔到口的話語我會刻意忍住,對桑~我開始有了一點保留。

綠就是搶在那時出現的,就這麼剛好,我跟桑之間的牽繫淡了下來,跟綠走近了。
綠是我一個同事小潔的哥哥,在一次公司同事KTV聯誼裡碰見,他順路來接妹妹回家,因為也順我的路,就一道兒走。他是個清爽明快的男人,大我八歲,有些年紀,也有點成就,笑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笑開了的眼睛粲然清亮,讓人有種可以在他面前毫無顧忌的錯覺。

見過綠一次之後,就常看見他來接小潔下班,說是順路,連我也一道兒送。有次小潔鬧肚子疼先回家去了,綠沒接到妹妹,便接著我了。
一起晚餐好嗎?綠說起話來很直接,感覺沒什麼心眼兒,總讓人來不及細想就順著應答。那頓晚餐我們吃了很久,談得很開心,還轉移陣地去喝了咖啡,綠是懂得生活,毫不虧待自己的那種人,什麼都能聊一些,也頗有幾分獨到的見解,跟他聊天很是愉快。那天晚上送我回到家,在我下車之前,他傾身靠向我,忽然給了我一個晚安吻,那唇印在我的額頭上,竟像施咒似的,熱呼呼地一直燙起來,大半夜都沒消褪。

之後,我跟綠很自然地就親近了起來。起初,對他那天晚上的舉動,我還真有點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怎麼想,心裡轉著轉著有點慌。沒想到再見他,那亮晶晶的眼神還是跟之前一樣,沒有什麼隱藏,直勾勾地看向我,我還真是有點被打動了。不過真正打動我的,該是他後來對我說的話吧,他說年紀漸大,談了幾次戀愛,再不是什麼純情男孩了,年過三十以後,已經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遇見我,他說,活生生就是他想要的樣子。

女人真是很好騙吧,不過綠說的話的確讓我覺得有些得意,而且,不知怎麼,那甜蜜言語竟讓我有種奇怪的踏實感覺,覺得心安。大概,我以為綠是個很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人吧。

我跟桑之間莫名其妙燃起的疏離感,使我首度沒把桑當成戀愛顧問,我沒有告訴桑我跟綠的事,後來想想,當時我大概做錯了。

(未完待續)
(本文原載於《高潮咖啡因》一書,咖啡因(即珈琲因)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know.com/version/adver/coffee/index0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