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該走向哪裡?
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人生的目的在哪裡?
你是否常被這樣的問題困擾?
我是,我就是這種人,想得超多
多到自己難以負荷

今天跟算塔羅的朋友聊
說到我覺得忙碌又茫然的工作狀況仍會持續一陣子
聽著有些難過
但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反正就是這樣
也別煩了

到了夜晚
仍然思考著朋友的建議
把工作和興趣分開
別把創作當成工作
想到兩年以前
我還是上班族
當時毅然決然地辭掉工作
投入劇本的學習,當起了全職文字工作者
感謝上天給我很多機會
許多人寬厚地待我
這些年來我寫了五個專欄
可以支撐我的生活所需
筆耕的日子並不輕鬆
放棄長久的工作領域
當起新生,許多事情得從頭來過
回想過去,並沒有後悔
然而面對未來,真的是有點茫然

台灣並不是一個尊重創作的環境
把興趣當工作的結果
我花了兩年的時間在學習適應體制,融入環境
很努力,卻沒有如預期地在創作上成長
反而寫了許多我自己也不喜歡的東西

套一句我媽安慰老公出軌的女人的話
這,就是人生!
c'est la vie.

我並不知道未來會走向哪裡
但就像我朋友問我的
你最喜歡的工作是什麼?
什麼事情是你一做就覺得開心呢?

我心裡有清楚的答案
我想寫
我想說
我腦袋裡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好多好多的感受
想要寫出來

我希望為看到的人
也許帶來歡笑
也許帶來釋懷
也許帶來一點安慰
帶來一點反思
如果能有一點點的啟發和思索
那是我最大的滿足了

我希望不辜負上天給我的天賦
能夠用寫字
來讓人快樂

也許我真的想太多了
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是這樣想的

希望大家都跟我不一樣
每天過得單純快樂!一點都不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