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為什麼想搬家?

原本在無名寫部落格,文章都貼在無名

怎麼突然想搬到痞客邦呢?

其實我最早是在PChome新聞台PO文的

那時候好年輕喔,什麼都不懂,就亂寫

有人回應,好開心

沒人回,也無所謂

根本也沒想過經營部落格什麼的(那時候根本沒BLOG這名詞呢~)

當時的我因此認識了很多網路上的朋友

有的一直聯繫至今,有的漸漸失去聯絡(天啊有的帥哥都變成大肚男了)(失聯的人快到FB找我吧!)

那時候的我,雖然在戀愛的路上跌跌撞撞

但是在網路上寫文章好開心

看留言像在看情書

每天跟網友講話像在談戀愛

花很多時間在回留言

每篇留言可能都超過現在我的專欄的字數了(笑)


後來,很幸運的,新聞台的文章集結出書

(就像現在很多部落客出書)

無心的耕耘變成了另一個跑道的轉換

從一本書變成兩本書,開始有了專欄的邀約,有了屬於自己的專欄

漸漸地接受採訪,怯生生地上通告(我還記得第一個通告是陶晶瑩主持的『戀愛講義』,超久了吧,當時超緊張的,根本沒上過節目)

開始接觸各種合作,然後又接觸了劇本,變成了編劇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得超級忙碌

沒有時間頻頻張貼新的文章

也沒有時間回應每一則留言

寫作變成我的職業,不再只是單純的樂趣


有人羨慕我自由,以創作為業,似乎每天都很羅曼蒂克,天馬行空,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自己卻明白,生活圈變窄了

沒有太多的時間去交流

每天煩惱的是稿子什麼時候寫完


時間的河流逝得比人們想像得更快

我從矇矇懂懂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女人

後來變成了某人的妻子


生命在成長,人在變化,有些難以抗拒的事令我們迷茫

漸漸喪失了勇氣,放棄做過的夢

我很頑強,從沒放棄過寫作

因為我不喜歡認輸!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輸』這個字,也沒有『贏』

輸贏只是一種無聊的概念,是愛面子的人的歪理

我想面對的是自己,更真切的自己。


我很貪玩,這些年來幾乎嘗試過各種不同的文風和創作形式

從兩性散文、小說、電視劇本、電影劇本一路到動畫劇本

從愛情、純文學、武俠純、歷史、偶像劇到大陸戲

歌詞、財經雜誌採訪......連心理測驗我都寫過


未來的我,還會嘗試更多形式的創作

挑戰各種自己不熟悉的領域

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喜歡認輸------不是啦,是因為我貪玩

哈哈哈!拿到人類這張入場券,我想玩遍人生!不然多可惜啊!

我要親自去體驗每一種可能性

感受每一種身為人的感動


ㄟ,好像離題了,為什麼要搬家呢?

因為,我想要戀愛。

想要找回自己沒有目標、隨心所欲、只為了好玩而寫文章的快樂

也想認識更多的你

想要像看情書那樣,看你的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